Monday 8 November 2010

天使與惡魔

辯論?不用找他人,我自己一個人就成,時常在腦中自己與自己爭辯。我或許就是電影漫畫裡那種左腦有惡魔,右腦有天使的人。左右腦不斷的交戰,好像白痴一樣。

右腦同情員工,覺得不應該剝奪他們享受假期的權利。左腦則認為工作本來就是這樣,你不喜歡就辭職罷!

右腦同情騎電單車騎士,他們只是想回家而已。左腦則認為你想死不用找我吃死貓!

右腦稱讚自己聰明,不論任何事,左腦不斷罵自己笨蛋,不管什麼事。

生活上一樣事情的對錯,我根本分不清。我可以自己與自己爭論,到底一件事這樣做是對還是錯。所以常在架還沒有開始吵之前就已經自己理虧,因為自己腦海中已經為對方想好對策。阿馬就每天拿我來當練習對象,將我當成那個很王八蛋的顧客,然後開始跟我對罵。

看報章,內容報告『美警滥杀黑人轻判2年 500示威者不服与警冲突』,左腦會很憤怒,覺得這種種族歧視的事情實在不應該發生。右腦則會想,我們不知道確實的內容,還是有所保留吧。說不定真的有很充分的理由呢?譬如說自衛殺人?手槍走火?拿錯手槍?

講到這個,實在忍不住要說,新聞從業員尤其拿手煽風點火。標題大大個『首相挨刀!』,內容不過是『首相入院割盲腸』。諸如此類的事,看久了腦袋已經練得刀槍不入,不會立刻相信看到的內容。

像這樣的新聞炒作,台灣電視台實在是拿手。競爭的關係吧。馬來西亞有增長的趨勢。搞不好哪天會讓我左右腦筋疲力盡,變成腦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