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September 2008

一千車年

算算,我上下班的途中竟然經過五十六個交通燈。如果平均在每個交通燈前等待一分鐘的話,我一天就損失了一個小時。還不止這樣,車子在等待的時候是啓動著的,這就是說我平白無故的耗去了一個小時的汽油。還沒完,我車子零件的壽命就縮短了一個小時。

是那個無聊的人發明交通燈這種沒有腦的東西?馬來西亞的交通燈尤其無腦,絕大多數的交通燈都是過時落伍的,儘管前後左右都沒有其他的車子,你還是得乖乖的等它轉綠。

如果平均每輛車子每天耗在等待交通燈的時間是十分鐘,一百万輛次的車子就耗去了一千萬分鐘,或驚人的二十年。嘿,二十年的無效益汽油,你算給我看。

進一步想,將這個數字乘上五十個大城市,那就是浪費了一千車年的資源。難怪我們的石油需求量那麽的高。

看樣子,一個好的城市必須好好的規劃,以減少這種不必要的浪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