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April 2015

淺談肉骨茶

今天要談肉骨茶。 。。說起來我很少談食物,因為我的舌頭構造很簡單,只能分辨好吃跟不好吃而已。其他的味覺像缺少甚麽味道、可以再咸一點、加點肉桂比較好吃、皮不夠脆、甚麽的我都感覺不到。好吃、或不好吃,如此而已。大部分的時候,都好吃。 跟朋友聊天時,偶爾會談到食物。這邊的好吃、那一間的夠味道、你一定不能錯過、早點去才能霸到位子、那個小籠包要這樣吃才嘗得到它的味道。我在這種話題的時候就開始沉靜下來,因為打岔不進,一點都不知道要怎樣插嘴。不知道就要問呀,可我連問的興趣都沒有。 我也沒有開車到十幾、幾十公里外吃一餐的興趣。肚子餓了就找最近的餐廳吃。我覺得家附近的餐廳、小食攤、等的食物都不錯,都好吃,百吃不厭。所以一直很奇怪為甚麽別人會花那麼長的時間去吃一餐。 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喜愛的食物。雲吞麵、咖哩麵、雞飯、炒飯、燉湯、椰漿飯、印度麵包、甚麽都好吃,甚麽都一流。 看飲食節目,看烹飪節目,也沒有甚麽特別感覺,反正老闆娘的不會比他們的差。 幸好火星人也是這樣的人,所以沒有強迫我開車千里迢迢的去吃一餐。我何德何能,老天會賜給我這樣的好女人。 啊,對了,今天談的是肉骨茶。 是肉骨茶都好吃。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