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pril 2015

維他命 C

最近天氣炎熱,前一陣子喉嚨發炎,咳嗽了兩個星期。看了兩次醫生,吃了兩帖抗生素才勉強把細菌殺得七七八八的。醫生強調我體弱,要吃些維他命來加強抵抗力,給了幾粒毫不起眼的維他命 C。 生病的時候,頭一直很疼。我從小就有頭痛的問題,一直到十五年前奇蹟的好了起來。推算一下,應該是高血壓引起的頭痛,那時開始吃抑制高血壓的藥。然而是不是從小就有高血壓當然已不可考察了。 話說回來,痛啊痛的,連續痛了幾天,才猛然領悟到,我中了咖啡因毒。吃藥的那段時間我沒有喝咖啡,怕熱氣讓喉嚨痛好不了。 那種痛是連續不斷的,類似偏頭痛,嚴重起來會想吐。吃普通止痛藥完全沒有效,或許該吃治偏頭痛的藍色小藥丸吧。不過也沒用了,最糟糕的時候已經過去了,現在還有一點輕微的痛,斷斷續續的,已經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了,所以沒有必要再吃藥。 反倒是喉嚨,一直好不完全。總感到有點痰、發癢,一直要咳嗽。 再吃維他命 C 吧。幾年前持續吃維他命 C 的那段時間幾乎沒有病痛。體弱的時候吃 1000mg,平常身體健康的話, 500mg,甚至 250mg 就好了。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