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pril 2015

前幾天在網路盛傳這張圖片: be00992c-012d-4216-9e7a-2751a79c75c4-620x372 據說是星加坡小學的題目。 無論如何,許多人有許多答案。來分析一下我的答案。 句子一: Albert 說:『我不知道答案是甚麽,但我可以肯定 Bernard 也不知道。』 句子二: Bernard 說:『我本來不知道答案,但現在我也知道了。』 句子三: Albert 說:『這樣的話,我也知道答案了。』 事實一: 如果 Bernard 知道的日子是 18 或 19 號,那麼不用猜就知道答案了。 事實二: 如果 Albert 那麼肯定 Bernard 不知道答案,那麼五、六月就不能成立。因為如果是五、六月份的話,18、19 號都可以是答案, Albert 就不會那麼肯定了。 事實三: 那 Albert 知道的月份不是七月就是八月。 事實四: 根據句子二,如果 Bernard 知道的日子是 14 號,那麼他還是不會知道答案,因為七、八月都有 14 號。答案只能是七月 16 號、八月 15、17 號。 事實五: 根據句子三,如果 Albert 也知道答案,那麼只能是 七月 16 號。因為如果是八月 15、17 號,Albert 還是不可能會知道答案。 有分析錯嗎?我也亂了。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