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November 2010

來得健康

那天看報紙,專訪一位被其網友稱為『食家』的年輕人。照片中,年輕人拿著一個看起來不便宜的照相機,專注的拍著眼前的一碟食物。年輕人將他吃過的食物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加上一大篇點評,鏗鏘有力。

年輕人說:『我從來不吃免費食物』。年輕人說:『我被好幾個餐廳邀請去試吃他們的食物,我拒絕了』。年輕人說:『自己掏腰包,想寫就寫,不用欠人家人情』。年輕人說:『好吃的才寫,不好吃的就免了,別砸了人家的招牌』。年輕人說:『曾經寫過不好吃的,結果接到威脅的電話』。年輕人說:『我以每三天一篇的速度寫文章』。年輕人說:『太貴的自己掏腰包吃不起,所以進來都選些比較負擔得來的食物』。

昨天吃晚餐,隔壁桌坐著兩個穿著黑色緊身衣的年輕人。其中一個拿著看起來不便宜的照相機,替另外一個笑得很燦爛但很假的年輕人,與他眼前的一碟食物,喀嚓咔嚓的拍照。

納悶。。

怎麼現在的年輕人個個都成了食家?網上的部落格,食物的照片永遠不少。每個人好像都是受過專門訓練的食神,到處點評食物。

電視上介紹食物的節目也越來越多,年輕的主持人們到處亂跑,由南到北的去尋找『好吃的食物』來介紹給他們親愛的觀眾。

唉。。不過,總比談無聊兼骯臟的政治來得健康。寫吧,年輕人,寫吧,像我一樣,自己爽就好。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