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November 2010

原來原來

出門忘了帶手機,因為要趕去參加一個研討會,沒有時間轉會家回去拿。本來以為沒有手機會樂得清靜,結果事實竟然不是如此。

一路上覺得自己很重要,很多人會打電話找我,所以一到目的地,立刻借了朋友的電話,打回公司交代將任何重要的來電轉接到朋友的號碼。

研討會進行中一直坐立不安,想要打電話接洽供貨商卻不記得電話號碼,也不好意思借用電話打電話給火星人或公司。一直以為很多人打電話給我卻接不上。

傍晚研討會一結束,立刻開車回公司,也不管路上塞車塞的多麼令人發瘋。一踏進公司,突然好像又與世界接軌似的,儘管沒有撥打任何一通電話。

由公司回到家中,查看來電,也不過是三兩個未接電話。根本沒有所謂的重要電話,自己不是那麼的重要。

原來原來,我不知不覺中上了『聯繫』癮,不能跟世界失去聯繫。儘管沒有聯繫的必要,可一旦發覺自己身在完全與世隔絕的環境下,心中會有不自在、甚至於孤獨的感覺。回想從前,不知道人如何在沒有手機的環境下生活。

人,果然是群居動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