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ugust 2010

你不用跟我爭這個

霍金教授(Pro. Stephen Hawking)不久前提出兩個預測:

1. 外星人真的存在,請人們不要去與外星人接觸,因為結果只有你死我亡。

2. 美麗地球會在兩百年裡消失。見太空梭移民到其他星球要乘早,要不然就來不及了。

這個不是新鮮的結果。大多數的科學家都這樣想。霍金老先生是說給一般民眾聽罷了。他老人家德高望重,說的話才有人聽。同樣的事我說了好幾年,可是人家當我放屁。

這兩個預測的基礎其實很簡單 - 進化論。

宇宙的大是不可思議的。在這樣不可思議大的宇宙中,除了地球,其他星球有生物並不是一件奇怪的事。雖然機率非常小,但乘與宇宙的大,有外星人已經是肯定的了。神學上說地球人類是宇宙唯一的生物才比較奇怪。

在這樣的情形下,如果人類去尋找外星人,找到比地球先進的外星人的機率比找到落後的來得高許多,因為高級外星人應該也會用電磁波,人類就是靠探測有規律性的電磁波來尋找外星人。一旦找到的話,必然是你死我亡,沒有例外。這是進化的必然結果。進化論可以應用在全宇宙裡。你我之會出現都是因為進化論提到的的物競天擇、弱肉強食,外星人也不例外。當外星人與地球人都一樣有侵略性的時候,你認為我們會好好坐下來喝一杯茶嗎?

同樣因為進化論,我們美麗的地球會消失根本就是必然的事。霍金老人家說兩百年,我則認為一百年內就完蛋了。不過你不用跟我爭這個,因為我們都沒有機會看到真正的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