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ne 2010

我的自述

我排行老三。母親本來有九個孩子,後來聽說老么不是母親的親生子,所以事實上只有八個兄弟姐妹了。八卦一點,聽說我跟老四之間原本還有一個孩子,不過很小的時候就夭折了,要不然母親就有整十個孩子了,想想真可惜。

我在眾孩子之間是屬於最受寵的那一個,我自己知道。我長得亮眼、漂亮,兄弟姐妹們卻是很老土的樣子。尤其是小弟小妹們,都是一副冷冷的樣子。

漂亮歸漂亮,我從小健康就沒甚麽好,時常生病。小病就別提了,好幾次大病,差點要了我的命。後來都大命不死,活了過來,可是也傷了不少元氣。

我皮膚也不好,時常有細菌滋生,時常還化膿。醫生說我底子熱,沒辦法。

最近我不知道哪裡惹來了很惡毒的高感染性病菌,在我身上蔓延,弄得我又痛又癢的,晚上也睡不好。皮膚結痂,一塊一塊的裂開來,到處又化膿。不單如此,我的血液也被感染了,體溫也不斷的增加。我覺得我快要死掉了。

醫生說我先天的抗體被侵蝕了。先從我的下半身開始,不斷的會有病毒攻擊我的下半身,慢慢的會侵蝕整個身體。我問醫生,醫生搖搖頭說沒辦法,這個病毒的侵略性太強了,除非像我過去的例子一樣,抗體突然間增加,將所有病菌殺死。可是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即使真的有奇蹟出現,我也會因為失去所有良性的病菌而變得很虛弱,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最近老四好像也被感染了。他很無助的看著醫生,可是醫生也無能為力,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我感到很抱歉,也替老四難過。我一直責怪自己,都是我不好,去惹來甚麽病毒。

我的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我只能茫然無助的等待死亡的來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