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September 2009

舊曲

深夜聽舊曲你有沒有試過?當然你會說:廢話。

可是,今天我聽到的歌曲,或許只是普普通通的舊曲,但它們給我不一樣的感覺。

歌曲,什么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些個的旋律在這樣的午夜,帶給我的是一陣又一陣的惆悵。

不要問我甚麼惆悵。

不要問我歌曲的內容。

因為那些全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午夜聽舊曲。

啊,非筆墨所能形容。

三歲到現在的記憶突然間澎湃洶涌、排山倒海而來,沖擊著我的思緒,有一些些近乎崩潰了的感覺。

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的歌曲,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別打擾我聽舊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