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ne 2009

無重力狀態

麥可死了。大家自然重溫舊夢,重提往事。提到他著名的不雅動作,月球漫步,無重力狀態。其中無重力狀態就很魔術化。不借助魔術工具,在地球上絕對做不到像這樣的無重力狀態。

那天整天為她孩子拍照的朋友傳來麥可 Smooth Criminal 的 Youtube 短片,看了一下,發現了一個破綻。

httpvh://www.youtube.com/watch?v=bUYD13W-oWs

注意看,在第3分57秒的時候,右邊的一個黑衣舞者,右腳跟似乎被絆了一下。

上谷歌去逛了一圈,找到答案。

基本上舞者的鞋子都是特別設計的。腳跟有一個 V 字的開叉,用來勾著臺底申出來的小釘子。他還為這個設計申請了專利。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個專利:

http://www.google.com/patents?id=MAUgAAAAEBAJ&pg=PA2&source=gbs_selected_pages&cad=1_1#PPA7,M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