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ne 2009

別用小孩來當藉口

最近外籍女傭放假的問題被炒得沸沸揚揚,愛FM理所當然的就來個民調,像往常一樣的聽眾叩應。有幾道熟悉的聲音,有男有女,也像往常一樣打了進來。

令人心寒的是,這些聽眾大都說不應該讓女傭放假,而且說得斬釘截鐵。理由是:

(一)女傭會將你家中的所有擺設,包括防盜系統,都泄漏出去。

(二)女傭會在外面胡搞。

(三)看不慣自己洗衣服,而女傭坐在旁邊看。

(四)女傭會逃跑。

(五)女傭會變懶惰。

請容許我放肆的說一句:他x的!你們吃屎去吧!!

真的是這樣的話,就干脆別請。別用一大堆藉口來找奴隸。女傭不是奴隸,她們都跟你我一樣打工養家。

偶爾報紙報導我國人民跳飛機到日本打工,護照被雇主扣留,發生了事情回不來。讀報的人氣憤十分,大罵小日本雇主毫無人情味。

每當說起“華人與狗不準進入”的歷史時,我們也大罵紅毛鬼不是人。

現在我們正在重復著同樣的事情,只是角色對換了而已。

女傭素質不好?那就花多一點錢請個好的。沒錢?沒錢還學人生小孩!!別用小孩來當藉口!

說完一句,每個人都想當“主人”,在公司被上司呼喝慣了,回到家想嘗嘗呼喝人的滋味,以平衡心中的壓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