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October 2010

同一個人

有沒有聽過一個有趣的物理科學理論?是這樣子的,在物理學上,電子(Electron)的定義都是帶負電荷的,帶正電的是質子(Proton)。但是科學家發現有一個叫做 Positron 的粒子,也就是帶正電的電子。

科學家 Stueckelberg 將往未來前進的 Positron 解釋為正常的電子(帶負電)但飛往過去。

有趣的是,有一位科學家作出更大膽的假設,說其實大爆炸的時候只產生一粒電子,這粒電子一直不斷的在未來與過去之間飛翔。每一次經過一個時段,就在該時段不同的空間留下足跡。換句話說,也就是這一粒電子組成了這個世界,組成了你我。這個假設的另一個據點是,每一粒電子都是百分之百相同的,沒有人能將其中一粒電子標籤。

相對於解釋大爆炸的時候為甚麼會產生那麼多的能量(現今的學說),產生一粒電子比較容易解釋。

當然這個論點沒有收到甚麼重視。但如果他是對的話,那真有趣,你我其實都是同一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