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October 2010

住宿網站

愛旅行的人,為甚麽沒有設立一個交換房子的網站,讓大家有地方住,不用去住酒店?

方法是這樣的:

大家將自己的空房間、甚至房子,依照一定的標準標價(分數),然後往網上擺。標準可以以地區、尺寸、設備、供應、等來定價,就像一般酒店的標價一樣。

然後,一開始會員們都被給一次相當於自己房子分數的積分。當會員去到另一個會員的家住的時候,積分就會自動轉移到另一個會員的戶頭。以此類推,會員們的積分就會隨著其他會員們的來訪而增加,該會員就能享有更多、或更好、的免費住宿。

會員們甚至還可以轉售積分,讓積分少的會員也能享受比較高檔的住宿。

當然,褒貶系統還是需要的。讓會員們打分數,評價好的,標價會逐漸上升。評價不好的,標價會被遞減。當標價為零的時候,該會員的資格會被取消。

怎樣?有沒有興趣來設一個這樣的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