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uly 2010

爬藤

花園讓兔子蹂躪了之後,一直沒有恢復元氣。花草樹木死的死、傷的傷,花園一片狼藉,看了還真難過。

後來跟火星人跑去找了四株看起來好像會爬藤的植物回來,種了下去。兩棵稍微有一點成績,一棵生長得很慢,最後一棵怎麼看都像是雜草。

爬藤一是葉子很大一片但稀稀落落的植物,不知道名字,但爬藤能力很強,一個晚上可以長十公分左右的長度。在它旁邊豎立了一根細木條,讓它順著木條往上纏,希望以後可以將整個天井的架子都覆蓋起來,製造一點叢林的感覺。我對這一棵的期望最大。

爬藤二是葉子很多但小小片的植物,照樣不知道名字。爬藤能力還好而已,可能精力花在長葉子上了吧。不過我覺得一旦它成功攀上天井架子,應該能給予很大的貢獻。拭目以待吧。

爬藤三其實應該不爬藤,只爬牆。長得特別的慢。它是那種會將牆壁覆蓋得滿滿的植物,葉子小小但密密麻麻的。種了那麽久最近才懶洋洋的貼在牆壁上。看樣子要將整個牆壁覆蓋還要好幾年的光陰。

爬藤四,那個看起來像雜草的植物,懶得去談它了。讓它自生自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