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ne 2008

永遠沒有最佳時機

終于,到了決定的時候了。僅過了好一陣子輾轉難眠的夜晚,還是下定決心去嘗試買下那困擾不已的夢想。

雖然經濟還不算蕭條,但百物上漲,通貨膨脹,貸款利率可能會上揚至百分之七,爲什麽我還是那麽執著去冒這個險呢?還是那句老話:永遠沒有最佳時機,there is never the best time。現在不買的話,以後也買不成了。

銀行職員再三的問我,真的打算買租借地契的房子嗎?最後決定?我說我絕對活不過租借期的三分一,是不是租借地契對我來說沒有什麽分別。那你不留給你的孩子嗎?她問。我笑笑沒有回答。因爲我看得出,一回答的話,接下來就會是一連串的“爲何你不要小孩”之類難挨的問題。沒有必要向一個陌生人那麽坦白。搞好我的貸款就好了。

話說回頭,這個險到底值不值得冒呢?我不知道。我永遠成不了一個會計師,我不會精打細算,我的未來永遠充滿著變數,跟本不可能為太遠的將來鋪下康莊大道。

人,還是應該為夢想而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