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May 2020

靈魂

這篇于 2020-04-24 在臉書發表

寫文章、寫文章。每天看著四個項目,頭要爆炸了。

曾經有人做實驗然後說:啊,人的靈魂重量是二十七克。

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靈魂?為甚麽主流科學不接受靈魂的存在?

首先,保守估計全世界自 1665 年以來發布了不少過了六千萬份針對不同課題的學術性研究報告 。假設每份報告有五頁 A4 紙,而 A4 紙的標準厚度是 0.05 mm,把所有的報告疊起來,總高度是一萬五千米,比八千八百米高的珠穆朗瑪峰還要高出近一倍。

珠穆朗瑪峰跟靈魂有甚麽關係呢?當然大有關係!在峰這麼多的研究報告裡,竟然沒有一篇證實靈魂(與幽浮, UFO)的存在。但很奇怪,有些人會選擇相信幾個沒有學術背景的人而不相信幾千萬個專家的話。

學術性研究報告有一個基本準則,就是不能閉門造車跟天馬行空,所有的數據資料來源都必須得到驗證,別拿每天報章上評論員胡亂寫一通的來比較。

靈魂不是科學能解釋的!你大吼。

很多人誤解了『科學』的定義,科學不是一個宗教,也不是一個信仰,而是一個『追求真理』的態度,所以也就沒有『科學跟宗教是對立的』這回事。如果一個宗教能很邏輯有條理的被分析及解釋,它也會被接受為一個真理。

科學並非不接受『不能解釋』的存在,但前提是,它必須有邏輯性。一個很好的例子是,主流科學接受宇宙有起始點(奇點,Singularity),儘管到目前為止還不能很好的解釋它的存在,因為所有的物理在奇點失效。為甚麽科學能接受這個奇怪的現象?因為邏輯上能解釋到大爆炸後的 0.000…539 (小數點後四十三個零)秒之後所發生的事。

科學不一定是物質性的,它也包含了非物質性的哲學、心理學、形而上學等等,涉獵不但廣,而且深,所有資料都得到重複的驗證、有跡可尋,並非幾個人寫出來,自相矛盾、錯誤一籮筐、怎樣看都像暴力言情小說但竟然能流傳數百年書籍可以比擬的。

但我朋友看過!你又大吼。

相信我,他沒有,他看你樣子好騙而已。

是我的親身經歷!你開始咬牙切齒。

我相信你,但那絕對是你的幻覺,或你把夢跟現實搞糊塗了。

科學一點,靈魂到底是怎樣一個存在?有人說它是一組腦波,就好像電台電波,當你的腦波跟它吻合,你就感到他的存在。問題在於,科學上所有有結構化的能量都必須有一個產生能量的源,source。假設(我說『假設』而已!)靈魂真的是腦波,當一個人死了,腦部停止運轉,腦波在游離狀態下不可能有組織結構,所以一定煙消雲散了,不可能還能到處趴趴走,去干擾他人的腦波。再即使(我說『即使』而已!)腦波真的可以趴趴走,一個人活著的時候的腦波能量因為有得到補充,肯定比較強烈,怎麼會被垂死的腦波所影響?

再者,一個完全檢測不到能量的靈魂竟然能操縱刀槍、飛來飛去取你的首級、推倒花盆、掀開你的被單、把你丟向天花板。相信我,這種能量是所有科學家夢寐以求獲得的,他們比你更希望是真的。

我還是堅持有靈魂!你一副要打架樣。

好吧,你贏,看來你本身就是一個。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