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anuary 2013

外星人統計

霍金教授前些日子來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說外星人是存在的。還苦口婆心的要我們不要去探測它們的存在。因為外星人絕不友善。 既然如此,那當有發現外星人的報導時,為甚麽主流科學家一開始就抱著懷疑的態度呢? 最大的因素是統計。 科學家不會很肯定的告訴你外星人不曾到訪地球,他們只會說可能性接近零。 科學家考慮到整個宇宙有多少擁有行星條件的恆星、這些行星裡有多少個擁有生物的條件、還有生物進化可能性的條件。 不是每一個恆星都有條件擁有行星。太大、太熱、太重、太擁擠的恆星帶、等的恆星都沒有擁有行星的條件。 即使擁有行星,行星是否擁有生物也必須符合各個條件 。譬如太年輕的、太熱的、太少水的、等的行星都不太可能擁有生物。 即使擁有生物,它能否擁有足夠的科技文明探討宇宙也是一個未知數。 這樣算一算,在幾千億顆恆星裡的行星,有條件擁有文明生物的行星,機率幾乎等於零。當然,幾千億的 0.00…00xxx 還是有相當數量的。問題在於,在茫茫宇宙中尋找文明行星如同大海撈針,碰到的話是你運氣中的運氣。 科學家的態度永遠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不會冒冒然相信外星人真的乘飛碟到過地球。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