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ly 2011

殺手之王

整個江湖都在議論紛紛,即使足不出戶的女眷也都很好奇。殺手之王,鳳,會做出怎樣的決定。 鳳出道極早。二十年前,年僅十一歲的他就手刃了村子裡的大惡霸,出手乾淨俐落,驚震了殺手界。當時的殺手之王,冷鷹,放話要收他為弟子。但鳳回絕了,只說了一句:死人不能收弟子。 三年後,冷鷹被十四歲的鳳殺了,僅僅一刀。而鳳的身上最少傷了一百七十二處,都僅僅偏離了要害一分。有人說鳳以強韌的意志在千鈞一髮間避開了要害。有人說冷鷹珍惜這位後起之秀,不忍下殺手。對此,鳳只保持沈默,沒有做出謄清。 無論如何,這之後鳳成了新一代的殺手之王,這是不爭的事實。 像所有的高檔殺手,鳳殺人有原則。鳳只殺黑道上的人,收費是官方目標人頭價的五倍。但也有例外。有一次,黑龍江的江蛟龍,因為黑吃黑,吞了敵對幫派,水皇,劫下的鏢,三十萬兩黃金。江蛟龍花了六成的價格,讓鳳殺了水皇。鳳開價八成,江蛟龍無奈同意。水皇第二天死在一刀下。 鳳的另一個原則是,他從不回絕客戶。 黑道上對鳳又愛又恨。只要有錢,敵人就得死。但與此同時,自己的生命也隨時消失在一刀下。沒有人懷疑鳳有殺不了的目標。 二十年下來,黑道人物幾乎都瘋狂了。他們不能忍受每天提心吊膽的過日子。漸漸的,一股反鳳的黑道力量開始凝聚起來。他們想辦法去打擊鳳。 鳳是孤兒,無牽無掛,沒有人能牽制他。黑道上的人幾乎都崩潰了。 直到一天,江湖傳出,鳳與有名的女魔頭,逍遙仙子,成了親。這消息讓黑道興奮極了。根據鳳的原則,只要他們出得起錢,鳳必須殺了逍遙仙子。而逍遙仙子的官方人頭價是二十萬兩銀子。一百萬兩銀子的黑道價,對整個黑道來說不是一回事。 原則,在江湖上是關乎一個殺手的信譽。沒有了信譽的殺手是會被江湖所唾棄的。不殺逍遙仙子,鳳的信譽會跌到谷底,一蹶不振。殺逍遙仙子,鳳的感情會受到打擊,也會一蹶不振。 殺手本來就不能有感情生活。一日殺手,終身殺手。黑道上已經覺得鳳被逼進死胡同了。他,沒有選擇,必須殺了逍遙仙子。黑道上幾乎都準備慶祝鳳的沒落。 鳳,終於收下了一百萬兩銀子。 第二天,鳳滅了出一百萬兩銀子的黑道集團。 第三天,鳳宣佈了驚震黑道的消息。鳳本是大內一品帶刀侍衛,以臥底身份滲入黑道,二十年來滅了大部分無惡不作的黑道人物。 黑道從此一蹶不振,江湖從此平靜了五十年。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