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08

機率

相信上帝的人都說生物的出現絕非偶然,而是被創造出來的。他們覺得這種機率太過微乎其微了。可是在科學的範圍内,你有沒有想過你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偶然性?

簡單的來算一下看看你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機率。考慮到你不相信地球的年齡有四十億年,我們就簡單一點,從中國五千年前開始算起吧。如果平均人們的生育年齡是二十嵗,那麽到今天我們已經到了第兩百八十代了。

不談太難懂的科學,又考慮到我本身對地理歷史完全不熟悉,我們就把焦點集中在中國大陸吧。從茹毛飲血的黃帝時代開始,五千年來中國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戰爭。每一場戰爭奪走了多少性命。如果到二十嵗的存活率是百分之九十五,那麽兩百八十代之後的機率是 0。95 自乘280 次。也就是1。54E-13。

假設說男女的比率平等,又假設中國平均有五億個人口,某個男人認識某個女人的機率就是2。5億分之一自乘,也就是1。6E-17。

還沒有完,假設說每一個正常的男性擁有一億個精子,又假設平均懷孕的機率是在10次交配以後,也就是十億個精子。卵子就架設是一好了。也就是說,由你父母懷出你的機率是10億分之一,也就是1E-9。

好了,從五千年前到現在,你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機率是(1。54E-13) x (1。6E-17) x (1E-9) = 2。464E-39。

2。464E-39 是多少?老實説我沒有概念。不過如果你認同地球已經四十億嵗了,那麽這個機率是地球年齡的1E29倍。

1E29又是多少?如果你認同宇宙的年齡是一百四十億年,那麽機率是宇宙年齡的7。2E18倍。

7。2E18倍又是多少?!!!我不會回答了。

反正數學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你我出現在這個地球上的機率在數學上的近似值是零,可是它每一秒都在發生,都在破紀錄,在創造數學上的奇跡。

如果你相信地球有四十億嵗,那麽請重復以上的計算,將五千年改爲四十億年,將中國大陸擴大到整個地球,計算看看。我不想,也用不着知道。

那些說生命的出現並非偶然的死硬派神學家們,醒醒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