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May 2013

是時候腳踏實地的耕耘了

稍微整理一下選舉成績,來啊做一下統計。看了看統計結果,感覺上被民聯騙了。 我是一個很相信統計學的人。我堅信統計學是宇宙唯一的真理。目前最炙手可熱的量子論也是建立在統計學基礎上。 話題岔開了。 民聯說要入主布城,大家都很激動,面子書上廣傳。遊子紛紛返鄉投票。結果票箱一開,只得區區的八十九席,只比上一屆多了七席。你可以罵我。七席已經難能可貴了!不要再落井下石! 是,當然你對,當然你對。但是這像是準備入主布城的民聯的成績嗎? 啊!啊!啊!還不是因為買票、幽靈選票、外勞票、等搞的鬼!沒有的話,早就贏了! 先不說檳城因為吳春來買票而導致國陣大敗(鄧章耀說的,不是我),柔佛州二十六個國會議席裡,民聯只囊括了五個。輸掉的二十一個議席裡,有十五個輸超過三千票。 那不代表甚麼!還有很多議席民聯也贏超過三千票!譬如八打靈北區!潘儉偉就贏了四萬張多數票!還有那個那個郭素沁也不是贏了五萬張多數票! 好,我就用多數票數據說服你。 假設一: 我將全國222個國會議席裡民聯輸少過 500 票的都算民聯贏。結果是,民聯只贏得 95 個議席。 你不甘願。好,我就將票數翻倍。民聯輸少過 1,000 票的都算民聯贏。結果是,民聯只贏得 102 個議席。 你還是不甘願。好,我就將票數再翻倍。民聯輸少過 1,500 票的都算民聯贏。結果是,民聯只贏得 108 個議席。 你還是不甘願。喂,適可而止好不好。不過,好,我就將票數再翻倍。民聯輸少過 2,000 票的都算民聯贏。結果是,民聯只贏得 114 個議席。能以簡單多數票執政。 你滿意這樣的答案嗎? 看票數不准!有些選區很多票!有些比較少票!要看比例才行! 好,就用比例。 假設二: 我將全國222個國會議席裡民聯輸少過 1% 票的都算民聯贏。結果是,民聯只贏得 91 個議席。 你不甘願。好,我就將票數翻倍。民聯輸少過 2% 票的都算民聯贏。結果是,民聯只贏得 99 個議席。 你還是不甘願。好,我就將票數再翻倍。民聯輸少過 3% 票的都算民聯贏。結果是,民聯只贏得 105 個議席。 你還是不甘願。喂,適可而止好不好。不過,好,我就將票數再翻倍。民聯輸少過 4% 票的都算民聯贏。結果是,民聯只贏得 112 個議席。能以簡單多數票執政。 你滿意這樣的答案嗎? 感覺上民聯好像嚐過了上一屆海嘯的甜頭,以為這一次能再造一個高峰。這樣的想法沒有錯,但是前提是,你必須耕耘。 五年來沒有甚麼耕耘,在選舉委員會宣佈日期之後才說要將柔佛州列為前線州,才派大將到柔佛州,就像上一屆北上檳城一樣,想來一個驚喜。事與願違,只攻下了五個國會議席,事倍功半。感覺上像在買萬字票。 我想,最可憐的還是超人邱光耀。他滿腔熱血的想要當反貪會的首腦,以期能將貪官繩之以法。奈何,雖然他所屬的民主行動黨打了一場漂亮的仗,成為最大的在野黨。但是人民公正黨及伊斯蘭黨卻一敗塗地。輸了吉打、玻璃市,霹靂州也沒有成功攻下。 照理說,如果想要入主布城,最起碼要贏了像霹靂、森美蘭這些搖擺州。連這些也攻不下的話,也不用談柔佛、沙巴、砂拉越這些國陣的定存州了。 民聯,是時候腳踏實地的耕耘了。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