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December 2011

老闆娘的咖啡店

住家後面有好幾排的破舊店屋。說它們破舊也大概不公平,屋齡大概只有十幾年而已。只是由於地點偏僻的關係,很多店屋都荒廢了。 店屋中有兩間咖啡店,其中有一間簡簡單單的,店裡只有一個檔口。檔口的主人就是餐室的主人。我們都喚她為老闆娘。 老闆娘的檔口也沒有豐富的食譜。只有雞絲河粉、乾撈麵、咖哩麵、雞飯、豬肉粉、豬腸粉、釀豆腐,及其他麵類。老闆娘的餐室也沒有豐富的飲品。只有普通的咖啡、茶、美祿、涼茶,等。 可是我就是愛去那邊吃早餐。每一碟、每一碗食物都是由老闆娘親自操刀,工人們只負責茶水及打雜。 老闆娘的咖啡店早晨七點半就開門了。清晨涼涼的、周圍沒有太嘈雜的聲音、泊車位非常足夠,再也找不到比這些更好的理由去那邊吃早餐了。 報紙、咖啡、餐食,這三樣都是我早餐的固定糧食。 老闆娘的雲吞麵、魚丸麵、雞絲河粉、白切雞飯是我的最愛。偶爾也點豬肉粉、釀豆腐、咖哩麵。火星人則偏愛乾撈咖哩雲吞麵、咖哩麵、白切雞飯、豬腸粉、釀豆腐。白切雞飯一般都是打包回去當午餐,早餐吃飯有點怪怪的。事實上,我們很多週末的早午餐都是在老闆娘的咖啡店買的。 早餐吃完食物後的喝咖啡跟看報紙時間更是寫意。偶爾隔壁桌飄來大叔的臭煙味也當作沒有嗅到。公眾地方,總得忍讓忍讓。 老闆娘的咖啡店每隔一星期就休假一天。畢竟老闆娘也是人,也要休息的。 我很自私,不告訴你老闆娘的咖啡店在哪裡。不想幫老闆娘打廣告。不讓她咖啡店的生意變得太好。一太好就會變得嘈雜、沒有停車位。煮食物的就會變成外勞,素質就會下跌。還是讓她成為我心中永遠的老闆娘咖啡店。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