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November 2009

『吟』

那天搜出一張買了好久卻還沒聽不知道藏到哪去的羅大佑香港演唱會,『搞搞真意思』,的DVD。應該是二零零四年的吧。

一開始的那幾場,害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這個像跳得猴子一樣的人就是我曾經迷戀過的歌手嗎?後來嘉賓伍佰出來,一代神話變成了丑角,相差了一個世代卻還要迎合伍佰的動感演出。我心中暗暗掉淚。那不是我的偶像。

這個演唱會羅大佑雖然唱了不少的舊曲,可是為甚麼我卻一點共鳴也沒有?我完全沒有『好久沒有聽到這些歌曲』的興奮感。我寧愿去翻他的舊卡帶出來聽,至少卡帶中還保有我曾經的夢想。

後來不小心在網上看見他的新歌,『吟』,差點從地上掉入更深的谷底。他唱完了,觀眾拍手,可我總覺得掌聲中揉入不少的問號、尷尬、無奈、同情、與嘲笑。不信你自己看看。我連這首歌的歌詞都懶得抄寫了。

httpvh://www.youtube.com/watch?v=vRUOq5M2hE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